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德国社民党提名副总理兼财长肖尔茨为下一任总理候选人
2020-08-10 18:0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10日,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肖尔茨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应社民党双主席诺贝特·瓦尔特-博尔扬斯和萨斯基娅·艾斯肯的建议,党内主席团已一致通过提名自己作为社民党候选人,在将于明年举行的大选中角逐德国总理一职。他表示,期待“作为强大团队的一员参与到一场伟大、公平且成功的竞选活动中”。

德国社民党提名副总理兼财长肖尔茨为下一任总理候选人

  现年62岁的肖尔茨被德国媒体称为“追求细节的实用主义者”。作为社民党资深成员,他执政经验丰富,除了在2007年至2009年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第一届大联合政府中担任劳工部长之外,还在2011年至2018年间担任汉堡市第一市长,因治理有方受到广泛尊敬与民众喜爱。从2018年起,肖尔茨第二次入阁,出任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今年疫情期间,他力推联邦政府出台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援助计划并两次追加财政预算创下德国举债规模新纪录以刺激消费和经济。

  据悉,社民党是仅次于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的联邦议院第二大党团。此前,从2005年11月开始担任德国总理的默克尔已明确表示在2021年第四届总理任期结束后不再寻求连任。(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