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之下的以色列大学生就业艰难
2020-08-10 07:14: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疫情之下的以色列大学生就业艰难_fororder_031.JPG

今年毕业的以色列大学生亚荣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毕业的大学生遭遇了艰难的就业季,以色列大学生也不例外。今年3月,疫情在以色列暴发后,为防控疫情,以色列禁止外国人入境,主要依靠外国游客生意的钻石商店因此倒闭了不少。以色列小伙儿亚荣以前工作的一家耶路撒冷钻石商店也被迫关门,直到现在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今年25岁的亚荣和爸爸妈妈、奶奶一家4口住在离耶路撒冷不远的一个小镇上,今年他刚刚从希伯来大学亚洲学和国际关系专业毕业。以色列的高中生一般服完兵役后才能上大学,男生服兵役3年,女生2年,所以上大学的年龄偏大。以色列的大学生一般都会一边上学一边打工,之前亚荣曾经在耶路撒冷的一家酒店当过两年门童,后来又跳槽到钻石商店销售钻石。为了上学和工作方便,他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和其他3名大学生合租了一套公寓,每人每月付租金合人民币4000元。然而今年3月发生疫情后,他失业了,无力支付房租,只能回到老家,和父母住在一起。以前每个暑假亚荣都去中国游学,他希望能找到一个和中国有关的工作,但是目前还没有合适的机会,“因为疫情发生了,我本来打算去中国工作,但现在没办法。现在我在家住,一直在找工作,但是找不到,因为有疫情,所以挺难的。我想自己创业,但是也挺难的。在以色列因为我们自己要租房子,付房租,所以我们自己要工作,父母不会给钱。有的学生父母有钱的话,他们会给孩子钱,孩子不用工作,但是大部分的学生自己要工作。”

  亚荣是独生子,奶奶已经90多岁,父亲已经退休。由于以色列生活成本高,仅靠退休金难以维持一家人的开销,所以亚荣的妈妈65岁了仍然还在飞机零部件制造厂继续工作,“我爸爸已经75岁,退休5年了。我的妈妈65岁了,女性在以色列65岁可以退休,但是如果自己想继续工作也可以。因为钱不够,所以要继续工作,没办法。这种情况挺多的,超过退休年龄了,还有很多人继续工作。”

  亚荣半年前交往了一个女朋友,女友现在在政府部门工作。亚荣说,以色列法律规定18岁就可以结婚,但是平均结婚年龄是27岁,如果父母不能赞助买房,那么年轻人一般会租房结婚,很正常。对亚荣来说,考虑结婚还早,现在工作赚钱才是第一位的,“我的感觉是一切都稳定了才可以结婚,现在太早了,我的经验还不够。有的父母会帮助孩子买房子,有的不会,孩子要一直租房。这取决于你的父母是做什么的,有什么样的工作。有的女生最重要的是恋爱,有感情,有的女生觉得有钱是最重要的。大部分的女生,我觉得她们认为谈恋爱更重要。我希望再过5年、6年就可以结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