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各界:推迟立法会选举符合社会利益
2020-08-10 20:0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香港各界人士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决定是必要和恰当的,符合香港市民福祉和社会整体利益。

香港各界:推迟立法会选举符合社会利益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 陈智思:因为新冠肺炎在香港,现在也进入第三波疫情,我们觉得那个决定非常合适,对选民来讲也很公平,因为我们希望,他们的投票过程,是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进行的。

香港各界:推迟立法会选举符合社会利益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 刘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进行选举,其实是对民生、民众的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必然也会对选举公正和公平产生影响。所以,我觉得这次特区政府的决策,是特别地为老百姓着想,而且也是为香港未来的稳定负责任的一种行动。

香港各界:推迟立法会选举符合社会利益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麦美娟:我们最担心的是,如果(立法会选举)投票不延后的话,可能在投票以后,就会产生第四波疫情,这对我们香港整个社会都有很大的影响。我们也非常明白,特区政府做这个艰难的决定,是要为我们市民的健康要负责任。我们一定要把疫情控制了,经济才能复苏,我们市民的生活才能够恢复正常。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