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调查显示:印度近七成家长反对9月1日复课
2020-08-11 21:4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印度LocalCircles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 只有33%的家长支持从9月1日开始复课。因为新冠肺炎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学校难以保证社交距离,这对有老人的家庭构成潜在威胁,这是家长们不希望从9月1日复课的主要原因。

调查显示:印度近七成家长反对9月1日复课

△图片来源:网络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中央政府正在考虑从9月1日开始复课,调查公司收集了25000多份有效调查。谈及反对9月1日复课的原因,13%的受访者表示,鉴于与新冠肺炎相关风险和不可知因素,他们无法冒险让孩子学校上课;9%的受访者表示,在学校不可能保持社交距离;5%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学校重新开学,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将更快。47%的受访者说,他们支持上述所有理由。只有33%的受访者支持政府政府9月1日复课的决定。

  截至8月11日,印度累计确诊病例2268675例,每天新增病例约为65000例,印度目前是世界上每天新增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数从100万例增加至200万例仅用了20天。根据世卫组织的防疫提示,儿童属于高风险人群。如果儿童被感染,会传染给家庭的其他成员,而家里的老人是最脆弱的,在印度很多家庭好几代人在一起共同生活。(总台记者 王建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