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徽被洪水冲垮的明代古桥散落构件即将开始打捞
2020-08-12 01:42: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7月7日上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位于安徽黄山市屯溪区的一座明代始建的古桥被洪水冲断。这座大桥有着400多年的历史,名为镇海桥,又名“屯溪桥”,俗称“老大桥”。

安徽被洪水冲垮的明代古桥散落构件即将开始打捞

  近日,黄山市住建局、黄山市城投集团、黄山市文投集团联合发布通告称,因屯溪镇海桥散落构件、石料打捞工作及滨江开发建设项目等建设需要,经市政府同意,自8月10日6点开始降低新安江中心城区段水位。

  截至8月11日,经过将近两天的水位调控,镇海桥附近的水位明显下降,镇海桥水毁坍塌后散落的大量构件、石料露出水面。

安徽被洪水冲垮的明代古桥散落构件即将开始打捞

  据了解,当新安江中心城区段的水位降至海拔119m以下,屯溪镇海桥区域的河床基本裸露后,就可收存构件。目前,镇海桥护岸临时性加固工程已进入尾声,镇海桥的过江管道也已拆除,以便于镇海桥构件的抢救性打捞工作开展。根据目前的水位情况来看,明天起,古桥的构件打捞工作将正式展开。

安徽被洪水冲垮的明代古桥散落构件即将开始打捞

  为做好科学合理打捞,黄山市要求在对散落构件、石料的搜寻、打捞、搬运、存放等各环节中,严格操作,按构件、石料种类及六墩七孔沉水区域对应编码、分类收集存放,安排专人值守,避免二次受损。

  据了解,被冲毁的镇海桥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桥全长133米,宽7.53米,为6墩7孔拱桥。桥面为青石板墁铺,也是安徽省现存不可多得的明代大型石拱桥之一。(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