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或将有420万国内居民感染新冠肺炎
2020-08-12 01:4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博罗诺夫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下去,吉全国三分之二人口有可能被感染。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或将有420万国内居民感染新冠肺炎

△图片来源:吉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信息平台

  博罗诺夫说,对国内140万居民的诊疗结果显示,其中46.6万人,即大约三分之一,属于轻症新冠肺炎患者,他们并不需要专门的医疗救治;三分之二是无症状患者和健康者。

  博罗诺夫表示,从目前确诊病例看,9岁以下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几率较低。如果排除这部分儿童,根据吉政府下属的科学咨询专家委员会的初步估计,国内感染新冠肺炎的居民人数可能达到420万。而官方统计显示,吉全国人口只有650万之多,即国内三分之二人口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还没有医疗机构对吉总理的这一说法进行后续解读。

  根据吉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11日,累计确诊病例为40455例,治愈32764例,死亡1478例,死亡病例数在中亚国家中最多。另外,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现象持续发生。自3月中旬发生疫情以来,共有2967名医务工作者感染新冠肺炎,2212人已治愈。(总台记者 王德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