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非团结抗疫网络研讨会各方普遍认为 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
2020-08-12 19:39: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中非团结抗疫网络研讨会各方普遍认为 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_fororder_外交部非洲司研讨会现场

外交部非洲司研讨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当地时间11日,中国驻非盟使团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联合举办中非团结抗疫网络研讨会,各方普遍认为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

中非团结抗疫网络研讨会各方普遍认为 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_fororder_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表示,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非盟和非洲国家给予中方宝贵支持,在自身尚有困难的情况下纷纷向中方提供资金和物资帮助,我们始终铭记于心。非洲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驰援,同非洲人民坚定站在一起。中方多批次向非盟和非洲国家提供抗疫物资,向11个非洲国家派遣医疗专家组,同非方举办专家视频会议,毫无保留地开展诊疗技术交流。

  联合国副秘书长、非洲经济委员会执秘松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非洲来说不仅仅是公共卫生事件,也是一场经济危机。她感谢中国对非洲迅速、持续、有力的抗疫援助,称赞研讨会为推进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凝聚中非抗疫合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表示,中国援建非洲疾控中心项目再次彰显了中非强劲的伙伴关系。松薇说,“我认为,现在是展示双方真正友谊的时候,中国与非洲站在一起,中方通过参与暂停偿债倡议来帮助我们应对这场危机。习主席还承诺在应对健康危机问题上支持我们。众所周知,非洲没有足够的人均病床。我们需要额外的经济支持才能做到这一点。正因为如此,我们要感谢中国。”

中非团结抗疫网络研讨会各方普遍认为 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_fororder_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

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

  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表示,近几个月,非洲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每个月都在大幅增长,非洲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还处于初级阶段,而中国一直都在支持非洲。夸第说,“中国支持非洲建设疾控中心总部项目。这再次证明了非洲和中国领导人承诺加强非洲和中国的伙伴关系,并以先进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能力建设促进非洲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发展。”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表示,中非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双方在抗疫中的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正在积极落实二十国集团(G20)缓债倡议并应非方要求加强非洲抗疫物资本地化生产,以帮助非洲渡过难关。他再次强调,“中国已经启动了与包括埃及在内的一些国家开展疫苗合作的进程。正如习近平主席承诺的那样,一旦新冠肺炎疫苗在中国研发成功,非洲国家将成为首批受益者之一。”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桑等中非人士与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