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美国霸权主义行径 坚决支持对美国11名人员实施对等制裁
2020-08-12 10:48: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所谓制裁,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他们指出,美方的所作所为,完全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体现,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行径。他们同时表示,坚决支持中央政府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等11人实施制裁的决定。

  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指出,美国的所作所为,完全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行径。叶刘淑仪说:“我觉得美国的制裁完全是蛮横无理的,因为我们是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是我们的本份,美国这样的做法完全是粗暴的干预我们内部的事情,对我们的官员很不公平,因为侵犯了他们的私隐,把他们的个人资料、材料都公开了,非常地不公平。”

  香港经民联主席卢伟国表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所谓制裁,彻底暴露出美国反华势力虚伪面目之下的霸权本性。卢伟国说:“美国对咱们中国、对香港这些行动,实际上是完全暴露了它的霸权主义。对一个地方做好自己的安全法律,这个是完全合理,而且非常有必要。美国在他们的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多得不得了,这个又怎么解释呢?所以说香港做好在国家安全这方面的立法,实际上是天经地义,是我们应该要做的。如果从这里产生什么制裁行动了,这个根本是非常可笑,我们也不会被这种行动、所谓的制裁来吓倒。”      

  世界华人协会副主席、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创会主席程民骏指出,香港社会各界坚决支持中央政府对美方采取反制措施。列入此次中方制裁名单的美方议员和一些美国非政府机构负责人肆无忌惮地干预香港事务,有些人更是香港“修例风波”的幕后黑手或推动有关制裁的罪魁祸首。程民骏说:“我觉得这次中国的反制措施是很合当,而且也很准确,而且速度也很快,针对的人也是很准确,因为大部分(对等制裁的人)我看在很多场合都公然妨碍中国内部的内政。所以我们制裁(他们)我觉得是无可厚非的,也是差不多是等于必须的动作,所以我觉得这次反制行动非常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