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媒:中国在向拉美捐赠抗疫物资时 美国在实施出口限制
2020-08-12 16:4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国际在线专稿: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2日8时27分,拉美地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530万例。英国《金融时报》于当地时间11日发文称,“全球近一半新增病例都发生在该地区”。

英媒:中国在向拉美捐赠抗疫物资时 美国在实施出口限制_fororder_zhengran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官网截图

  在拉美抗击新冠疫情的当下,《金融时报》认为,中国“迅速行动,向该地区捐赠医疗设备和物资、提供技术帮助,并表达出团结抗疫的愿望”。

  《金融时报》文章称,针对拉美地区,除中国政府多次表示援助外,中国民营企业及个人也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例如,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社交账号上发布消息称,他向24个拉美国家捐赠了200万个口罩、40万套检测试剂盒和104台呼吸机;华为将提供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以帮助该地区新冠病毒诊断等。

  文章描述,今年3月底,一架满载物资的飞机降落到墨西哥后,该国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在社交账号上写道“谢谢中国!!!”。另据报道,中国的大批防护装备和新冠病毒检测套件甚至运达了遥远的巴塔哥尼亚地区。

  《金融时报》记者迈克尔•斯托特在文章中对比了在拉美地区长期发挥重要作用的美国的作法,“本该发往拉美地区的、(当地)亟需的呼吸机和医疗用品被滞留在美国港口,而且有些还被转到了美国国内使用”。当美国终于声称派遣援助力量时,拉美人民等来的不是医疗援助,竟是“一支打击毒品走私的舰队”。

  文章提到,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美国经济事务助理国务卿的何塞•费尔南德斯在接受斯托特采访时表示:“当我们美国在囤积个人防护装备并实施出口限制时,中国正在运送这些抗疫物资(至拉美地区)。”(郑然)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