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方反制德法:暂停香港特区与两国相互引渡协议
2020-08-13 18:5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此前,德方单方面宣布暂停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法方宣布暂停批准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对此,赵立坚表示,德、法这种做法将对港司法合作政治化,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坚决反对。赵立坚说,“一直以来,香港特区在中央政府协助和授权下,根据基本法,在《移交逃犯协定》框架下向德方提供了积极协助,并已批准港法《移交逃犯协定》。德、法的错误行径,损害了香港特区同德、法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偏离司法合作维护正义和法治的宗旨。为此,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