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合理必要
2020-08-13 19:5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特区立法会选举,有利于遏制疫情蔓延,是必要且合理合法的举措。

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合理必要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任 安德烈·科尔图诺夫:首先人民的健康是首位的,中国在竭尽全力保证疫情不会再次暴发。香港是个大城市,又是大型的交通枢纽,对待疫情需要十分的谨慎。许多国家都推迟了选举,按国际惯例选举推迟并不是什么异常的操作。很明显这里存在着“双重标准”,假如是一个欧洲国家推迟选举,那样也许就不会有任何情绪化的指责甚至是制裁。遗憾的是 “双重标准”并不是昨天才出现的,对于西方的“双重标准”俄罗斯已经有多年的体会。

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合理必要

  菲律宾金砖政策研究会创始人 赫尔曼·劳雷尔:中国中央政府有权力和义务维护香港社会秩序。因此,我认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是非常合法和合理的。出发点是为了确保本国人民的安全。

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合理必要

  哥伦比亚亚洲问题学者 丽娜·卢娜:香港的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为了控制疫情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推迟选举在疫情期间并不是什么个例,而且是遏制疫情的必要举措。通常举行投票选举就意味着大量的人群聚集、大量的人员流动,香港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的决定合理合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支持这一决定还决定延长本届香港立法会履职期限,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都把香港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