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泰国中国统促会强烈谴责美国卫生部长访问台湾地区
2020-08-13 17:10: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靖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晓叶):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今天(1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访问台湾地区是与民进党当局演出的一场“闹剧”。

  泰国中国统促会的声明说,阿扎访问台湾地区,在岛内民众和世人眼中不过是一场烂透了的“政治秀”,同时制造了一个巨大的防疫漏洞。声明说,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0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6.2万例。在这样的状况下,作为主管卫生防疫工作的美国高官不在美国本土做好防疫工作,履行保障美国人民生命健康权益的职责,反而跑到太平洋的另一头,与一门心思“以疫谋独”的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侃侃而谈,不得不说,这是美国人民和台湾地区民众共同的不幸。

  声明指出,令这场“政治秀”显得狗血和拙劣的地方就在于,美国政客与民进党当局为了这次完全没有必要的会面设计了一个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的主题,那就是意在加强双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合作”!声明说,众所周知,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台湾地区则笼罩在社区感染的阴霾之下。会面的双方连自家的“门前雪”都扫不干净,就企图联手“上房揭瓦”,挑战一个中国的底线,这是何等的讽刺!

  声明郑重警告民进党当局,阿扎访台的举动不过是美国政客搞的小伎俩,妄图进一步刺激中国大陆的情绪,转移美国国内已经完全失控的疫情发展和不断激化的种族冲突等。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的声明还重申,台湾的前途在于中国的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将美国政客视为“真爱”,那样只会将台湾带入危险的境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