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外交部:愿就库尔德工人党问题与伊拉克合作
2020-08-13 21:0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8月13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土准备就库尔德工人党问题与伊拉克进行合作。

  声明表示,盘踞在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多次袭击土耳其,同时也是对伊拉克主权、领土完整以及安全与稳定的挑战。土耳其认为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采取必要措施是伊拉克的责任。土耳其准备在这方面与伊拉克展开合作,但如果伊拉克方面继续容忍库尔德工人党在伊拉克的存在,那么土耳其决心采取必要措施,以确保土方边界的安全。

土耳其外交部:愿就库尔德工人党问题与伊拉克合作

△图为土耳其外交部 来自网络

  当地时间8月11日,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声明称,土耳其使用无人机对伊拉克埃尔比勒省边境地区的一辆军用车辆发动袭击,致车内三人死亡。当地时间12日,伊拉克外交部宣布,由于土耳其方面反复在伊拉克境内发动军事行动,侵犯了伊拉克主权,将取消土耳其国防部长访问伊拉克的计划,同时还将召见土耳其驻伊拉克大使伊尔迪兹,以示强烈抗议。

土耳其外交部:愿就库尔德工人党问题与伊拉克合作

△图来自阿纳多卢通讯社

  今年6月中旬,土耳其展开代号为“鹰爪”和“虎爪”的空中和地面军事行动,跨境伊拉克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伊拉克方面多次对此提出抗议。库尔德工人党多年来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或自治区,土耳其将该组织视为恐怖组织,多次对其进行跨境军事打击。(总台记者 陈慧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