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卫组织表示 缺乏足够信息来评价俄罗斯的新冠疫苗 疫苗价格可能被推高
2020-08-14 06:5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易歆):世界卫生组织相关官员在13号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没有足够信息来判断俄罗斯生产的新冠疫苗是否能在更大范围内使用,世卫组织正与俄罗斯相关方面联系已获得更多的信息。

  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已经完成“世界上第一个新冠病毒疫苗”的注册程序,并批准该疫苗投入使用。而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俄罗斯官员目前正在与许多国家进行谈判,以签署疫苗的生产和分销协议。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13号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目前没有足够信息来判断俄罗斯生产的新冠疫苗是否能在更大范围内使用。“我们目前没有足够的信息对此做出判断,我们目前正与俄罗斯有关方面进行对话,来获取进一步的信息并了解其产品的状态,以及该疫苗已经进行的临床试验和下一步可能采取的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警告说,对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的需求,已经引起了国家之间的竞争,并可能推高疫苗价格。“当成功研制出新疫苗后,需求将大于供应。过度的需求以及供应竞争已经造成了疫苗民族主义和价格欺诈的风险。市场调节在这件事上是失灵的,只有全球团结,公共部门投资和参与才是解决之道。”

  谭德塞鼓励各国向“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计划提供更多的资金。该计划由世界卫生组织、一些慈善团体等于4月份发起,目的是加速新冠疫苗、诊断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谭德塞表示,该计划是确保公平分配抗击新冠肺炎工具的唯一全球性框架。“选择个别优胜者是一项昂贵且冒险的赌博。加速器计划能使政府分散风险并分享回报。特别是疫苗的开发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有风险的且昂贵的工作。早期开发中的绝大多数疫苗都失败了。世界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候选疫苗,以最大程度地找到成功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目前“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计划已经包含了9种正在进行第二期或第三期临床试验的候选疫苗,是目前世界上最广泛的新冠疫苗产品组合,而占全球人口近70%的国家已经签署或表示有兴趣加入该计划。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透露,俄罗斯的新冠疫苗不属于上述的9种疫苗之一。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