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阿联酋宣布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2020-08-14 10:1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柠

  阿联酋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说,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进行三方通话后达成协议,同意阿联酋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声明称,这个“历史性外交突破”将促进中东地区和平。阿联酋和以色列代表团将在未来数周内签署双边协议,涉及投资、旅游、互设使馆等。此外,以色列将暂停对所谓的“新中东和平计划”中提及的区域“实施主权”,将集中精力拓展与其他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关系。 

  不过,内塔尼亚胡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称,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实施主权的计划不会改变,美国总统只是要求以方“暂缓”实施该计划。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卡尔卡什表示,阿联酋采取了积极的行动同以色列关系全面正常化。他呼吁巴以之间恢复谈判,并同中东地区其他伙伴一道维护地区稳定。

  当地时间13日晚,为了庆祝以色列和阿联酋两国关系正常化,以色列特拉维夫市政厅的外墙以阿联酋国旗的颜色点亮。

  长期以来,以色列与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由于巴勒斯坦问题处于对立状态,目前,在中东地区,以色列仅与埃及和约旦有外交关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