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涪江洪峰过境 四川遂宁转移疏散人员6800多人
2020-08-17 10:3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柠

  受涪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四川遂宁遭遇特大洪水,昨天(16日)下午,洪峰过境涪江射洪段。

  今天凌晨,洪峰又过境涪江遂宁段。遂宁当地提前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并转移疏散6800多人。

  总台央视记者 郑波: 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5点02分,涪江射洪段的洪峰正在通过这里。现在的水流量已经达到了22000立方米/秒。我们现在看到身后就是黑水浩村,这是村口,中间的这一块以前都是当地老百姓种的庄稼,已经完全看不到,淹没在水里了,整个涪江的江面至少增宽了一半。

涪江洪峰过境 四川遂宁转移疏散人员6800多人

  据了解,射洪金华镇黑水浩村是一个江中岛,四面环水,从8月16日早上5点开始,党员干部采用敲锣的方式,逐户通知200多名群众及时撤离。由于洪水涨势太快,村内还有66名群众来不及转移,当地党员干部紧急组织,把群众暂时安置到岛中地势较高的区域,并调集矿泉水、牛奶等应急物资,使用无人机空投到高台。

涪江洪峰过境 四川遂宁转移疏散人员6800多人

  射洪市金华镇党委书记 谢均己: 我们今天投放的是按今天(16日)晚上和明天三顿饭的物资准备的,还投放了一点充电宝和对讲机。

涪江洪峰过境 四川遂宁转移疏散人员6800多人

  今天凌晨,洪峰过境涪江遂宁段,临江的犀牛堤码头严重进水,相关部门提前给多艘观光船增加了钢缆,固定船体。记者从遂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止到昨天,遂宁境内共转移疏散6800多人。同时,当地相关部门还调度涪江沿线的水电站,提前腾出库容应对洪峰,并对重点河段、河心洲坝、湿地公园、亲水平台等加强巡查排险。(总台记者 薄程 郑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