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脱贫攻坚·小康路】前屯村的转变:昔日贫困村 今日示范村
2020-08-17 11:5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柠

【脱贫攻坚·小康路】前屯村的转变:昔日贫困村 今日示范村_fororder_1111_副本

  如今的前屯村干净整洁。2019年8月,夏津县启动前屯古桑文化村落乡村旅游项目。如今,古桑文化村落主体工程建设已近尾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前屯村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曾是省定贫困村。从曾经的贫困村蜕变成如今的生态示范村。这一切的转变源于2018年夏津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到来。

  2018年9月起,山东省直部门单位选派近千名党员干部、成立100个工作队,到全省49个县(市、区)、50个乡镇(街道)、250个村、170户民营企业和30户省属企业进行为期两年的基层服务工作。

  乡村振兴服务队通过发动群众、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组织村民走出去开拓视野、拓展思路等方式,让群众从思想上进行转变,人人都主动动起来,成为村庄建设真正的主人。村民们也逐渐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村子美了,产业兴了,就能产生经济效益,村民们就能富起来。

  前屯村村支书褚运林表示,生态是前屯村的优势。前屯村紧邻温泉度假村和旅游小镇,是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的核心区域,借助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能让农民“钱袋”鼓起来。

  2019年8月,夏津县启动前屯古桑文化村落乡村旅游项目,如今,古桑文化村落主体工程建设已近尾声。集展览、创作、体验、居住、餐饮、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一街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的特色乡村正在从规划变为现实。

【脱贫攻坚·小康路】前屯村的转变:昔日贫困村 今日示范村_fororder_33333_副本

前屯村民房改造前后变化巨大。

【脱贫攻坚·小康路】前屯村的转变:昔日贫困村 今日示范村_fororder_4444_副本

  除政府派来的工作人员以外,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也参与到前屯村的建设与发展之中。路易达孚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选派骨干力量走进前屯村,向村民介绍可持续农业的相关知识。

【脱贫攻坚·小康路】前屯村的转变:昔日贫困村 今日示范村_fororder_55555_副本

  路易达孚公司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让大学生走进农村,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村民普及科学种植以及可持续农业的理念。

【脱贫攻坚·小康路】前屯村的转变:昔日贫困村 今日示范村_fororder_6666_副本

前屯村村民查看自家农作物长势,今年的结果率比去年有明显提高。

【脱贫攻坚·小康路】前屯村的转变:昔日贫困村 今日示范村_fororder_77777_副本

前屯村村支书褚运林(中)到村民家里了解情况。

【脱贫攻坚·小康路】前屯村的转变:昔日贫困村 今日示范村_fororder_8888_副本

  前屯村村支书褚运林(左)和村民聊天。

【脱贫攻坚·小康路】前屯村的转变:昔日贫困村 今日示范村_fororder_9999_副本

  距离前屯村不远的温泉度假村和旅游小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