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福建外贸企业危中求机 闯出国内市场新天地
2020-08-18 09:5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范琪妍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福建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运用电商、直播等方式,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危机,闯出新天地。

  今年年初,以外贸出口为主的福建鳗鱼产业遭受重创,一度量价齐跌。鳗鱼企业纷纷把目光转向内销市场,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等消费新模式为外贸企业打通了直接面对消费群体的销售渠道。宁德三都港海洋食品有限公司一场直播带来十万份鳗鱼的销量。

  公司总经理尤信铃:从电商角度,我们去年鳗鱼销售才450万,同期对比的话我们现在已经销售了2300万,整个增长是450%。

  目前,福建鳗鱼产业正强劲复苏。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天有五十吨鳗鱼销往全国各地。

  福建省鳗鱼协会副会长陈永钦:目前来说我们国内烤鳗经过电商平台,销量增加了300%以上,对养殖、烤鳗厂、中小企业资助很大。

  不仅是鳗鱼产业,福建鞋帽服装、电机等多个产业纷纷抢滩国内市场。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福建海峡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外订单基本取消,公司迅速转变经营思路,积极拓展国内市场,通过产品调整和成本控制,现在90%左右的订单来自国内。

  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明:根据我们国内市场需求进行调整,也通过我们产品性的变化,设备系统的升级来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

  在传统外贸出口大幅回落的时候,福建网络零售快速扩张。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传芳:帮助企业扩大线上线下销售,拓展内外销渠道,构建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外贸内销同步的营销体系。

  (原标题:【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福建外贸企业危中求机 闯出国内市场新天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