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总理视察俄中首座跨境公路大桥 俄媒:大桥将促进两国开展更多合作
2020-08-18 18:08: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俄总理视察俄中首座跨境公路大桥 俄媒:大桥将促进两国开展更多合作_fororder_001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左)视察俄中跨境公路大桥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俄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俄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视察了俄罗斯和中国合建的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到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的建设情况。俄媒指出,这座大桥具有重要意义,它将促进俄中两国开展更多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报道,米舒斯京称赞了俄中跨境公路大桥独特、美观又富有创新感的结构设计。这条横跨阿穆尔河(即黑龙江)的桥梁长度超过1公里,连接了俄中两国两个边境城市——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和中国的黑河。目前它的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未来将对俄中两国经济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阿穆尔州分公司网站报道,米舒斯京与参与建设大桥的工人们交流,感谢工人们辛勤的劳动。这座大桥是一条强大的交通运输大动脉,每年将可运输200万人次和400万吨货物。

  该网站援引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的话称,跨境大桥建成和运营将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影响。这座桥梁的建设具有战略意义,为开展重要的国际合作项目提供了更多机会,为进一步加强俄中两国在更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保障。报道还指出,建成运营后,大桥还将有助于两国间游客数量的增加。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副部长亚历山大·克鲁季科夫接受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在今年5月获得了通行许可的俄中跨境公路大桥目前尚未开通。客运交通将在永久性检查站投入使用后开启运营。(刘维靖 彣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