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带一路”建设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项目顺利推进
2020-08-18 15:3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一带一路”建设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项目顺利推进_fororder_1

技术人员在项目现场工作

“一带一路”建设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项目顺利推进_fororder_2

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7月底,由15名技术人员组成的支持团队,乘坐中国与土耳其复航后的首班飞机飞抵土耳其,支援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土耳其凡城600兆瓦(MW)背靠背换流站项目(以下简称“土耳其凡城项目”)工程建设。经过14天的隔离之后,目前15名“逆行勇士”已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近日,总台驻土耳其记者探访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由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和土耳其合作方承建的土耳其凡城项目,是土耳其境内首个直流项目,未来将显著增强土耳其国内电网架构和安全性,对填补土耳其直流技术领域空白、助力培养土耳其首批直流技术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是“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中的亮点工程。项目于2017年开工,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准备关键阶段。中国的15名“逆行”的技术支持人员,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时刻飞抵土耳其。

  来自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的曹东林是一名设备检测人员,在“逆行”土耳其前,他刚刚当上爸爸。在接到奔赴土耳其的任务后,虽然内心曾经历挣扎,但最终他仍努力说服了妻子,毅然踏上了飞往土耳其的航班。他说,他只是“逆行”的普通一员,“(公司)我们的部门(人员),基本上分为两块,一部分去巴基斯坦了;我们留下来的这些人,基本上就都来土耳其了。所以我们部门基本上全都‘逆行’了”。

“一带一路”建设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项目顺利推进_fororder_3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曹东林(左)和沈凡在项目现场

“一带一路”建设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项目顺利推进_fororder_4

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逆行勇士抵达后在机场合影

  来自河南许继集团的杜玉格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小的孩子还不到一岁,大一点刚满四岁的孩子也只知道爸爸出差去了。杜玉格说,支撑他来到土耳其的是责任,“因为这个项目原来一直就是我在跟,主要负责这个。所以说,不管有没有疫情,肯定是我要来,去做这个东西。虽然是有疫情了,但是还得自己带队过来,是一个责任嘛!”

  孙鲁是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派驻项目的技术支持人员之一,他坦言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是他奔赴海外工作的坚实后盾。孙鲁并不认为自己是什么“逆行勇士”,他说自己只是想把本职工作做好,“我是觉得没有太大的(必要被叫做“逆行勇士”),因为这是你的本职工作,你应该干的活。所以说,就是相当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抵达土耳其后,15名“逆行”勇士在进行了14天的隔离后,迅速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他们的生活基本就是两点一线,白天都项目现场上班,晚上“宅”在酒店。在紧张工作的同时,“逆行”勇士们没有忘记从自身做起,做好防疫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和项目的顺利进行。带领公司团队来到土耳其的杜玉格说,同事们把在国内养成的防疫好习惯带到了国外,“进屋第一件事就是消毒。因为当地的工人流动性比较大,所以说未知性比较大。做好自身防护,现在大家都比较清楚,工地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该消毒消毒。”

  这些朴实的“一带一路”建设者们告诉记者说,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早日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造福当地百姓,尽快重返家园,与家人团聚。希望这些“逆行者”们能够顺利完成任务,早日归国。

标签:一带一路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