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卫组织:年轻人正成为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者 40岁以下人群更易感染
2020-08-19 15:5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9日报道,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的区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周二(日内瓦时间8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多岁至40多岁的年轻人正在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者。疫情正在发生变化。”

  葛西健表示,最近几周,在澳大利亚和菲律宾,超过一半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是40岁以下的人群,与前几个月主要是老年患者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例如,在日本,65%的近期确诊患者年龄在40岁以下。

  该报道称,亚洲的许多国家曾将感染率控制在令人羡慕的低水平,但最近几周,随着感染者年龄趋向年轻化,感染率激增。葛西健指出,由于年轻人的症状通常较轻,许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受到感染,这增加了最弱势群体的易染风险,包括老人、病人、需长期护理者,以及缺乏医护服务资源的群体。

  《华盛顿邮报》分析,对于那些开学返校,住集体宿舍,经常在校外聚会的大学生,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大且难以规避。在日内瓦时间18日的会上,世卫组织新发疾病和人畜共患病部门负责人玛丽亚·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建议学校应“谨慎行事”。

  报道称,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宿舍楼检测出177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时,学校再次关闭。其他大学也陆续出现了类似情况。

  玛丽亚·范·克霍夫劝告年轻人,在疫情持续期间,要有自我防护的意识,不要做危害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行为。她强调:“我们要让儿童和年轻人知道,你是有可能被感染患病,甚至丢掉性命的。”(潘晓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