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将出现“V”型反转 有望成为今年唯一实现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
2020-08-19 16:3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据《金融时报》东京时间8月18日报道,日本经济在2020年第二季度萎缩7.8%,创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降幅。瑞银驻东京经济学家足立正道(Masamichi Adachi)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第二季度的数据是“毁灭性的”。除日本外,其他发达国家二季度GDP亦呈现下降态势,例如,美国、德国环比降幅分别达9.5%和10.1%,而英国降幅最为严重,超过20%。

  彭博社发文称,中国是第一个因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停滞的国家,但事实证明,中国经济正在走出(2020年)第一季度的衰退,并有望成为今年唯一实现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

  路透社当地时间18日报道指出,世界五百强企业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亨利(Mike Hen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疫情的暴发,除中国外,世界主要经济体在2020年将收缩。”

  该报道还写到,全球铁矿石巨头英国力拓集团认为,由于中国政府实施的刺激措施提振了工业活动,“中国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且会是非常陡峭的‘V’型”。

  该报道还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将出现“V”型反转,“但全球暴发新冠疫情的风险或许会削弱中国经济的增长”。足立正道在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中也发出预警:“今年秋季新冠疫情将如何演变会是关键。全球经济面临的真正挑战将在未来几个月,即在2020年的第四季度(体现)”。(郑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