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韩国首都圈疫情恶化 文在寅称“疫情发生以来最大危机”
2020-08-21 15:09:23来源:中新网编辑:梁靖雪

  中新社首尔8月21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首都圈感染向全国多地蔓延。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表示,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韩国面临的最大危机。

  自8月14日以来,韩国疫情迅速恶化,一周多新增确诊患者近2000个,主要集中在包括首尔、京畿道和仁川在内的首都圈。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又新增324例,这是自3月8日以来韩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突破300个。

  数据显示,截至21日中午统计,引发此轮感染的首尔城北区“爱第一教会”已有730多人确诊;参与上周末在首尔光化门举行集会的人员有70多人确诊,包括4名执勤警察;除济州道外,全国16个市、道均出现确诊病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在21日下午发布会上称:“交叉感染不断。”据介绍,除教会感染外,在咖啡厅、餐厅、学校等19类场所内报告有聚集性感染。

  随着确诊者激增,首都圈床位面临压力。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介绍,目前在首都圈有74个重症监护床位,将再增加60张;普通病床还剩约300张,将陆续增加。

  首尔市政府也再升级管控措施:在将社交距离限制措施从一级升至二级的基础上,从21日0时起至30日24时,首尔禁止举行10人以上集会,要求婚礼等活动推迟进行。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检查防疫工作时说,对目前状况非常担心,“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最大危机”。他表示,首都圈人口密度极高,如果首尔防疫体系崩溃,意味着全国防疫网络溃败;只有守住首尔防疫系统,才能守护国民安全。

  针对个别宗教机构等不配合防疫工作,文在寅称,妨碍流行病学调查的事情正有组织地发生,可动员地区全部行政力量,坚决采用法律手段。

  韩国警察厅厅长闵甲龙表示,对于妨碍防疫工作的行为,将在法律允许范围内采取一切措施、动员全部警力应对。

  由于反对政府实施医学院扩招等政策,韩国实习医生协会21日举行大规模罢诊。韩国医师协会也计划于26日集体罢诊。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希望各界齐心抗疫,如果医生罢工对患者就诊造成实际损害,将严肃追究责任。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