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国际 > 正文
俄拨款近30亿卢布 为因新冠疫情而失业的人员进行再培训
2020-08-21 17:1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俄拨款近30亿卢布 为因新冠疫情而失业的人员进行再培训_fororder_5f3e7999ae5ac94ef4066256_副本

莫斯科一家就业中心的员工和访客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20日报道,俄罗斯政府拨款29.9亿卢布(约2.8亿人民币),为那些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失业的人员进行再培训。相关培训课程可让培训者在三周内免费掌握新的职业技能。根据预测,这项支持措施将帮助大约11万人获得再就业的机会。分析人士称,这一措施将有助于劳动力市场的稳定,促进消费需求的增长,对俄罗斯经济复苏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俄罗斯政府网站8月20日发布的消息,政府不仅邀请失业者参与再培训计划,也邀请那些有被解雇风险的人参与,同时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

  据报道,相关课程的培训时间约为三周,完成课程后,参与培训的人员可获得资格证书。再培训计划预计将进行至2020年底,政府预测,在此期间将有约11万人接受培训。

  全俄中小企业公共组织“俄罗斯支柱”的副主席帕维尔·西加尔对政府这一做法表示支持。他指出,国家推出这项措施,首先是为了保住人们的工作岗位和降低失业率。发布这项措施,再加上创造临时工作岗位、推出企业优惠贷款政策等举措,将有助于劳动力市场的恢复,弥补俄罗斯部分地区劳动力资源不足的现象。

  俄罗斯“BCS”金融服务公司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叶琳娜·多罗妮娜表示,对再培训课程需求量最大的人群是疫情发生前旅游、服务、娱乐、酒店等行业的从业者。她指出,在实行隔离措施的时期,一些行业被迫完全停止工作,部分公司由于缺乏资金而裁员,或让员工无薪休假。这导致一部分人失去收入来源,被迫重新寻找工作。即使在隔离限制取消后,人们也可能由于部分企业倒闭无法保留原有职位的工作机会。

  俄罗斯企业家服务平台“podelu.ru”的市场分析总监莉莉娅·费德琳娜称,再培训计划的参与者们可以获得市场上热门行业的培训,例如工程类专业、住房和公共服务、建筑、农用工业等。她还指出,女性可以参与医疗和幼教行业有关的培训课程,这些技能有助于她们快速找到工作。

  报道称,根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和经济发展部的数据,今年3月份俄罗斯的失业率约为4.5%,6月的失业率为6.2%。专家们认为,采取维持就业岗位和向企业提供优惠政策等举措,可以避免劳动力市场被更严重地削弱。

  帕维尔·西加尔表示,劳动力市场的逐步稳定将促使俄罗斯人增加消费活动,进而刺激近几个月来下降的消费需求。他称:“拥有稳定工作和收入的公民可以成为俄罗斯消费需求快速恢复的驱动力之一。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人会在生活用品和娱乐活动上更积极地消费。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将促进关键经济领域的发展,这将对国内生产总值产生积极影响。”(刘维靖 彣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