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邹俊:重点关注企业四大核心领域 建立信心 引领变革

2020-08-25 17:17: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永恒的话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更具竞争力和生命力。为凸显当下各企业在中国市场、国际经济和全人类发展命运中所承担的企业责任和发展价值,推广其经验和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企业社会责任影像节巡展活动”。近日,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专访,就毕马威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分享。

  就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毕马威中国而言的意义,邹俊表示,毕马威中国的核心文化之一就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此,毕马威中国将3E——教育、环境和灌能设立为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指导原则。在该原则框架下,企业重点关注四大核心领域,包括员工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的终身学习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共融与多元化发展、包容性发展。

  寻找可行性方案 推行毕马威阅读计划

  教育领域,毕马威全球委员会于2016年制定了全新的2020企业公民责任目标。该目标旨在“通过推动和鼓励终身学习来激发信心以及促成变革”。据介绍,该目标的制定是为了响应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关于“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以及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承诺。“我们在全球推行毕马威阅读计划,积极寻求实现这一计划的可行性方案”邹俊说:“在中国,我们每年会到访毕马威中国资助的希望小学举办两次支教活动”。

   

    2019年11月,毕马威中国员工到访甘肃省陇南市成县抛沙镇高桥希望小学举办支教活动。

  推出“绿色生活”计划 持续改善办公环境

  环境领域,毕马威中国致力于促进可持续发展。毕马威中国力求为员工、客户和所参与项目、支持机构等涉及到的全范围领域即社区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努力提升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并提高员工对气候变化这一紧迫问题的意识。毕马威中国认为,企业对社区的承诺是可持续发展行动的支柱。为切实履行这一承诺,毕马威中国与各办公室所在的大厦物业合作,对办公环境进行持续改善。邹俊举例说道,毕马威中国推动办公大厦物业实行玻璃回收以及高能源效应发动机的安装。此外,毕马威中国正在努力尝试将成都、香港、上海等地的办公室搬入获得“绿色认证”的办公楼内。为创造更加环保的办公环境,毕马威中国推出了“绿色生活”计划。该计划内容包括分享绿色生活创意、在午餐会上供应素食、组织员工参加捡垃圾和除草活动、建立绿活兴趣小组等。

    

    毕马威中国组织员工建立绿活兴趣小组(毕马威中国供图)

  资助金融课题研究 推动中国农村金融发展

  灌能领域,自2016年开始,毕马威中国与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和农信”)展开合作,为其员工提供小额信贷财务的培训和内审培训,使他们更高效地处理贫困农户的小额信贷个案从而帮助农户脱贫并提升生活水平。据邹俊介绍,毕马威中国支持中和农信的“星空计划”项目,通过贡献本企业员工的工作时间、财务知识、专业技能和资金投入参与中和农信的数字金融和合作金融课题研究。毕马威中国希翼此类的金融课题研究可推动中国农村金融的发展。

    

    毕马威中国支持中和农信的“星空计划”项目(毕马威中国供图)

  推出培训项目 让更多人的发展不受性别限制

  性别平等领域,毕马威中国为每位员工提供平等的晋升机会,致力于确保员工的绩效考核及晋升机会不受性别因素影响。2019年,有47%新晋升的毕马威中国总监及合伙人为女性。为让更多人的发展不受性别限制,毕马威中国自2018年年底开始参与陕西女童奖学金与生活及理财技能培训项目。该项目受众覆盖对幼儿教育事业感兴趣的男性,致力于改变幼师职业性别刻板印象。截至2020年7月,该项目累计共有2,200名陕西贫困地区儿童及30名学院教师直接受益,250个家庭获得资助,700人间接受益。

  毕马威中国努力解决社会中长期存在的社会问题,帮助改善人类所居住的城市,给予利益相关方支持。在专访的尾声,邹俊再次表达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对毕马威中国的意义,“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是我们日常运营的核心理念。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技术、资源和专业知识,毕马威中国能够为员工、客户和社区带来改变,为客户创造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改善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