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台风“巴威”来袭 国家防总提升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2020-08-26 19:09: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8月26日8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将于27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近日东海北部和黄海中东部海域、辽宁东部沿海风力有8~11级,江苏北部、山东中东部以及东北地区大部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8月26日12时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国家防办再次向辽宁、吉林防指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国家防总派出的三个工作组继续在辽宁、吉林、山东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辽宁工作组25日前往本溪检查防汛抗旱物资仓库防汛物资储备、观音阁水库防汛情况,以及本钢矿业集团南芬选矿厂尾矿库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

  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山东、辽宁、吉林三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迅速调集22409名消防指战员24小时战备职守,并组织1970名水域救援骨干、329艘舟艇,前置在47个备勤点上,全力做好第8号台风“巴威”登陆前的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