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之下 中企逆行者保障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建设 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亮点工程
2020-08-27 16:5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疫情之下 中企逆行者保障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建设 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亮点工程_fororder_1

技术人员在项目现场工作

疫情之下 中企逆行者保障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建设 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亮点工程_fororder_2

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经理李亮在简易板房办公室中工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7月23日,中资企业承建的土耳其凡城600兆瓦背靠背换流站项目的15名中方建设者乘坐土耳其航班返回土耳其。尽管土耳其的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但15名逆行者很快做好调整,全身心投入到了项目现场工作中。该项目经理李亮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面临疫情考验,但他们一定会代表中国,把凡城换流站项目做好,努力保障这个“一带一路”亮点工程的建设。

  8月的土耳其凡城骄阳似火,却阻挡不了“一带一路”建设者们辛勤的脚步。15名中方建设者刚一解除隔离,便立刻投入到项目现场的紧张工作中。土耳其凡城600兆瓦背靠背换流站项目是土耳其首个直流站项目,由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建。项目经理李亮告诉记者,中方合作伙伴对凡城换流站项目高度重视,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仍抽调人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因为这个项目对于土耳其意义重大,“对于业主(土耳其方面)而言,填补了土耳其电力市场上(该项目)直流技术的空白。我觉得,对于他(土耳其业主)来讲,可能这方面的意义更重于项目本身的意义。”

  李亮表示,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对我国装备和技术输出也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90%的装备都来自中国,上述15名逆行建设者就来自河南、湖北、江苏、辽宁和广东等地的装备供应商。不仅如此,中电装备公司还多次组织土耳其业主赴华学习、培训,手把手传授中国技术。

疫情之下 中企逆行者保障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建设 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亮点工程_fororder_3

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现场

疫情之下 中企逆行者保障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建设 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亮点工程_fororder_4

土耳其凡城换流站项目逆行者抵达后在机场合影

  据介绍,根据目前国内换流站的运维经验,中电装备公司已经开始着手给土耳其业主编制运维手册,帮助他们建立运维体系。李亮说,这对于中国标准走出去是一个有益的尝试,“我们这个项目是直流第一个项目,我们的技术‘走出去’的同时,(由于)土耳其这边没有相关的标准,有些(领域)也是用我们国内的(标准),比如说,设计制造的标准。(对于中国标准‘走出去’)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开端。”

  尽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但中电装备公司的一致信念是,要代表中国把这个项目做好,把项目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亮点工程。李亮说,“我们来做这个项目,在别人他不会看到你是中电装备公司,他看到的你是中国人。所以,我们不管从合同执行的角度,还是从国家的荣誉感来讲,我们大家一致的信念就是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做好。我们希望把这个项目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一个亮点工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