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二十年 一座岛 一个人 一声“习惯了”

2020-08-28 15:4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徒步五公里,乘船一小时,“村医守护者”李光洁和同行的六位小朋友终于来到了麻埠镇齐山村,见到了孤岛村医余家军。“在跟他接触的当中,他总是轻描淡写地用‘习惯了’来回答问题。李光洁说道:“只有我真的站在这里,我看到他的工作环境,我感受到这里的交通,我才能明白,余大夫到底付出了什么”。二十年以来,余家军一个人,一座岛,承担了一千个病人的生命健康。

  视频中的余家军由于父亲临终前希望他回岛上当一名医生,20岁的他义无反顾。在船上建起卫生站,免去岛民们花费三四小时去看病的奔波之苦。他还经常上门问诊,范围囊括方圆七八平方公里的好几个村落。夜里的齐山村没有灯,靠路感驾船的余家军医生,极易遇到危险。参加公益夏令营的孩子们自愿发起“孤岛暖灯”计划,为齐山村的两座孤岛安装路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