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倍承认病情复发:不希望像上次那样突然辞职
2020-08-28 16:10:55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海外网8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干部称,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自民党总部召开的干部会议上表示:“我的溃疡性大肠炎复发,需要持续一段时间的治疗。我不希望像上次任期那样突然辞职,给各位添麻烦,因此做此决断。”

  日本自民党干部还称,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自民党总部召开的干部会议上,谈及辞职理由时表示“因为疾病而无法作出正确的政治判断”。

  安倍将在28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辞职。截至当地时间24日,安倍连续任职首相已达2799天,超过其外叔祖父佐藤荣作的连续任职时间,创下新纪录。安倍的溃疡性大肠炎是宿疾。2007年12月,首次出任首相的安倍曾因为健康恶化宣布辞职,当时没有发现任何先兆,令很多媒体批评其“临阵逃脱”。而这次又是在新冠肺炎抗疫中途突然辞职。

  安倍在8月17日和24日两次赴庆应大学医院就诊,有关其身体欠佳的消息一直未断。在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部,对于安倍的健康状态也是众说纷纭。

  (原标题:安倍承认病情复发:不希望像上次那样突然辞职)

标签:安倍晋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