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林郑月娥:打着民主自由旗号的议员抹黑社区检测令人气愤
2020-08-31 07:4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晚表示,批评某些打着民主或自由旗号的议员不断找借口抹黑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危言耸听,呼吁市民“杯葛”检测,令人气愤。她指有关人士不放过任何制造事端和挑起矛盾的机会。

林郑月娥:打着民主自由旗号的议员抹黑社区检测令人气愤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7月累计确诊2066例,占了总数超过四成,可见这一波疫情来势汹汹,特区政府不得不推行最严厉的防控措施。

  踏入8月,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由首星期平均每日超过90例,减少到最近一星期的低于20例。但可惜仍有三成个案源头未明。显而易见,只要早日多找到一个无症状感染者,就可以避免他传染给家人、朋友、同事或顾客,对抗疫有益,对社会有利。

  林郑月娥指出,自“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细节公布后,某些打着民主或自由旗号的议员便不断找借口抹黑计划,危言耸听,呼吁市民“杯葛”检测,令人气愤。她指斥他们,即使是面对和市民健康息息相关的公共卫生议题,也不会放过任何制造事端和挑起矛盾的机会。

  林郑月娥提到,近日在她的脸书账号就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留言中,有这样一个回应:“感谢为此项目出力的所有人,为市民,不需理负面地说话,心里感受最重要。”

  林郑月娥在文中表示:“请各位参与推行计划的朋友加油,让我们无惧抹黑,以实际行动打破谣言,为市民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已出现下降趋势的疫情压下去,令香港早日走出‘疫’境,大家可以逐步恢复正常活动。”(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