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抗美援朝珍贵老照片
2020-09-01 10:13:44来源:国防部网编辑:范琪妍

抗美援朝珍贵老照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中国人民组成志愿军,为保卫祖国安全、援助朝鲜人民抵抗美国侵略进行了抗美援朝战争。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美国当局进行武装干涉,并派遣第7舰队侵入台湾海峡,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后又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轰炸中国东北边境城镇乡村,对中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10月上旬,中共中央根据朝鲜政府的请求和中国人民的意愿,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决策。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25日揭开抗美援朝战争序幕。

  1950年10月25日至1951年6月中旬,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以运动战为主要作战形式实施战略反攻,连续进行五次战役,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把战线稳定在三八线南北地区,迫使其转入战略防御,并接受停战谈判。

  1951年6月中旬至1953年7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以有力的作战紧密配合停战谈判,以阵地战为主要作战形式,创造了以坑道为骨干、同野战工事相结合的坚固防御阵地,先后粉碎敌军多次局部进攻,并取得反“绞杀战”和反细菌战的胜利,还发动多次战术性反击和进攻战役。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订,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共歼敌109万余人,其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歼敌71万余人。志愿军以劣势装备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支援了朝鲜人民的反侵略战争,保卫了祖国大陆的安全,维护了亚洲及世界的和平,极大地提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地位。

抗美援朝珍贵老照片

  为了保卫中国东北地区的安全中央军委决定组建东北边防军

抗美援朝珍贵老照片

  1951年,彭德怀司令员(右3)在朝鲜成川郡桧仓与邓华(右1)、陈赓(右2)、甘泗淇(右5)、王正柱(右7)等合影

抗美援朝珍贵老照片

志愿军跨过鸭绿江

抗美援朝珍贵老照片

彭德怀在朝鲜前线视察

抗美援朝珍贵老照片

战斗的激烈场景

抗美援朝珍贵老照片

抗美援朝最后一战:攻打马踏里东南山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