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特朗普视察威斯康星州基诺沙 视当地抗议示威为“国内恐怖主义”
2020-09-02 15:15:54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休斯敦9月1日电 当地时间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视察,称近日在当地发生的反种族歧视示威已构成“国内恐怖主义”。为抗议美国白人警察枪击非裔男子布雷克,8月的最后一周里,数千名抗议者在基诺沙市的街头参与了示威活动,引发了30多起火灾,一名17岁少年非法使用半自动步枪在街头打死了两名抗议者。

  据美联社报道,视察期间,特朗普没有与布雷克的家人见面,没有提及抗议示威因警察枪击布雷克所致,也没有谈及美国舆论关注的警察系统存在的结构性种族主义。

  特朗普当日在一场座谈会上谈到,反警察言论需要停止,“他们(警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特朗普说,警察局有一些“害群之马”,他们将在警察系统中得到处理。

  特朗普日前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谈到布雷克命案,特朗普将暴力执法的美国警察比作高尔夫球手,称他们有时会“发挥失常”。

  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当日,特朗普视察了被暴力示威者烧毁的商铺。特朗普说,这种破坏不应该发生在威斯康星州,“这不是和平抗议,而是构成了国内恐怖主义行为”。

  特朗普当日还承诺将向基诺沙市提供数百万美元的资金进行重建。基诺沙市长日前表示,正在向该州申请3000万美元的重建资金。

  特朗普的车队经过基诺沙市中心时,成群的示威者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同时,也有许多特朗普的支持者在路边回应道“所有的生命都是重要的”。当日,大批警察出动,以确保当地的安全秩序。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汤姆·佩雷斯1日表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计划“尽快”访问基诺沙,帮助这座城市平静下来,并抨击特朗普的访问是在试图煽动仇恨。

  拜登当日在一通电话中称,在特朗普眼中,暴力不是问题,而是一种政治策略。

  对于特朗普视察基诺沙之举,美国舆论反响不一。据《纽约时报》报道,伊利诺伊州的丹·多德指责暴力示威者烧毁店铺的行为,他说,应该有一种方式,既能表达愤怒,又不会把企业压垮。示威活动组织者之一坦亚·麦克莱恩则认为,特朗普视察基诺沙是为了制造混乱和恐惧。麦克莱恩还说,特朗普此举是在试图转移人们的注意力,模糊政府在应对当前一些危机中政策上出现的问题,包括新冠疫情、失业率上升以及种族歧视等。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日前曾请特朗普不要前往基诺沙,以免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1日也表示,为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两位总统候选人都不应该访问基诺沙。

  (原标题:特朗普视察威斯康星州基诺沙 视当地抗议示威为“国内恐怖主义”)

标签:特朗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