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克龙再访问黎巴嫩 民众表不满:他像是来旅游的
2020-09-02 14:39:08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海外网9月2日电 当地时间8月3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再度前往黎巴嫩,这是他自8月4日贝鲁特爆炸后的第二次访问。除了会见黎巴嫩总统奥恩等官员外,马克龙还参加了一系列公开活动。有不少民众对此表示了不满,认为马克龙此行有“作秀之嫌”,有人称“他就像是来旅游一样”。

  据“中东之眼”报道,马克龙在黎巴嫩参加了多项活动,甚至还会见了一位知名歌手。黎巴嫩民众对此的反应不一,质疑法国总统是否该在黎巴嫩如此高调。一位29岁的外科医生布蒂奇表示,他认为相较于马克龙的第一次访问,这次访问带来的感觉不一样,“我没有兴奋感了”。

  报道称,马克龙此次访问黎巴嫩的外交性质更强。在抵达当晚与前总理哈里里见面后,马克龙还专门在黎巴嫩北部的一处保护区里种下了雪松。在马克龙抵达的第二天,黎巴嫩还举办了一场飞行表演。然而,这场表演产生的噪音和飞机喷出的红烟,让不少贝鲁特民众又回忆起了港口爆炸的惨剧。

  布蒂奇称,马克龙来访“是一种善意的姿态”,但是与黎巴嫩当前面临的经济困难相比,明显偏离了主题。“他就像是来旅游一样。”布蒂奇描述道。另一位名为赛多恩的独立政党成员也表示,马克龙访问是带着自己的目的,为了巩固他在黎巴嫩的地位。

  前总理迪亚卜领导的政府于8月10日辞职后,总统奥恩于近日任命阿迪卜担任新任总理。然而,爆炸引起的民众对于政府的不满仍没有退去,黎巴嫩街头的抗议示威活动持续。迪亚卜曾表示,爆炸惨剧是地方政府腐败所致,也有民众希望法国能够助力黎巴嫩国内的改革。但如今,民众在采访中的态度出现了变化。赛多恩表示:“他(马克龙)一开始就不应该来干涉。”

  (原标题:马克龙再访问黎巴嫩 民众表不满:他像是来旅游的)

标签:马克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