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参议员想插手“北溪-2”德国物流港? 默克尔回应
2020-09-02 10:17:1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尽管美国三名参议员威胁要对参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德国穆克兰港运营方实施制裁,但“北溪-2”天然气管道仍将建成。

  据报道,默克尔在访问施特拉尔松德市期间,对美国的制裁表示反对。媒体援引默克尔的话称,“虽然美国反对,但德国政府仍旧计划建成‘北溪-2’天然气管道。”

  8月,美国三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致信参与“北溪-2”项目的德国北部穆克兰港运营方“萨斯尼茨港口有限公司”,扬言称如果他们不立即停止为“北溪-2”项目提供后勤支持,将对其施加“碾压式法律和经济制裁”。

  德国萨斯尼茨市政府持有“萨斯尼茨港口有限公司”90%股权。市长弗兰克·克拉赫特称,美国参议员们“没有权利用这样的信件影响我们的城市、州、国家乃至整个欧洲的主权”。

  全长1224公里的“北溪-2”项目,是一条从俄罗斯维堡穿越波罗的海至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的海底输气管道。建成后,其每年将与平行的“北溪-1”管道一同输送总计55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至欧洲。

  美国方面认为,“北溪-2”项目将使欧洲各国加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德国一直坚持欧洲与俄罗斯合作推进项目,反指美方实际意在推销本国天然气。

  (原标题:美参议员想插手“北溪-2”德国物流港? 默克尔回应)

标签:默克尔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