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0服贸会)遇见未来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20-09-07 10:5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2020服贸会)遇见未来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_fororder_1

叠加态超性能材料

(2020服贸会)遇见未来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_fororder_2

将叠加态填充在外层服装面料与里布之间做成的保暖外套

(2020服贸会)遇见未来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_fororder_3

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服贸会展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力):体育运动臃肿的服装一直困扰着户外运动员和场馆保障工作人员。特别在零下十几度甚至零下三十度的高海拔体育运动场馆的保障工作,稍加不注意就有冻伤的风险。目前正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现场展出了这样一种高科技材料,完美解决服装保暖的问题,它让冬季服装厚度下降80%,保暖效果提高5倍。

  该材料是集分子叠加、功能叠加、能效叠加、物理叠加、多学科叠加的科技成果,具备隔热、保暖、透汽、抗菌、吸湿、速干、轻薄、安全、环保的超性能。主要应用于衣、食、住、行,零下50度至150摄氏度温度区间的产业链。比如:服装保暖、帐篷隔热、户外装备、车厢隔热、墙纸保暖和飞机客舱、高铁车厢等。生产过程使用环保的化工技术,生产过程仅排放水蒸气并回收再利用。是一种安全,有效降低碳排放的革命性新材料。

  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盛介绍说,叠加态材料的出现就世界范围来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突破,未来有望用于冬奥会的一些参赛服装上。

  叠加态超性能材料的成功面市,将给多个行业带来全新的产品创新机遇,也让科技造福美好生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