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服贸会: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
2020-09-07 16:5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路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4日在北京开幕,它是中国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展会。服贸会至今已举办6届。今年共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和机构、10万人报名参展参会。

  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率先走出阴霾。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这个来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好消息犹如一道暖阳,为各国更好恢复经济秩序带来希望与信心。

  服贸会的举行为世界服务贸易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开放不停步,努力开新局,同心共担当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国际社会也对中国给出了积极评价: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合会主席维塔利·曼科维奇指出,中国是第一个走出疫情的国家。事实上中国成为了世界经济的“火车头”。作为中国的战略伙伴,我们希望中国继续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他强调:“服贸会将会为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发展提供动力。中国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疫情后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服务贸易的发展将有助于我们提振经济,我们两国在互相提供服务方面有着广阔的前景,服贸会为中俄之间关系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其中包括旅游业、IT业、工业设计、物流服务以及铁路运输的发展等等。”

  长期研究欧洲经济政策的罗马大学欧洲政治经济学教授翁贝托·特留尔齐认为,作为疫情以来线下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服贸会顺利开幕展现了中国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的决心,向世界经济释放了积极信号。服务业对于当今全球经济举足轻重,本次服贸会将得到所有努力使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国家的高度赞许,由此推动的服务贸易发展也将惠及全球。

  南非经济学家约翰·埃尔斯评价道:“我认为,中国需要世界,世界同样也需要中国。尽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人们担心全球化将被画上句号,贸易保护主义也将随之抬头,但我认为情况并非如此。我相信我们将坚定地在全球化时代继续前行,因为世界各国相互联系又相互依存,世界各国也需要贸易往来,尤其是在服务方面。我坚信,此次服贸会不仅将通过世界经济大国,而且还将通过较小的新兴市场以及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相互联系来实现全球经济的连接。”

  阿根廷中国交流理事会秘书长费德里克·迪·斯蒂法诺对服贸会这样评价:“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国家经济都遭受重创。就在一些国家通过贸易保护主义来应对的时候,中国率先迈出了经济复苏的步伐,并且继续推动、捍卫多边贸易体制。这展现出中国经济继续对外开放的态度,并将通过服贸会这样的平台和活动加以贯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