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贸易前景广阔
2020-09-07 14:36: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贸易前景广阔_fororder_1

  李保宗在文化产业峰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顾芳):正在北京出席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宗,5日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长期同中东欧国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贸易前景广阔。他说:“我们同中东欧国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经常邀请中东欧地区国家的艺术团体来华演出,也会每年派出不同的演出团体去到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演出。明年的‘相约北京‘艺术节匈牙利和格鲁吉亚的艺术团已经确定会来华演出。”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贸易前景广阔_fororder_2

  李保宗在文化产业峰会现场

  “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的品牌项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0届。谈到即将到来的2021“相约北京”,李保宗总经理说:“在2021年的‘相约北京’活动中,我们集团将携手北京冬奥组委,以‘冰雪冬奥’为主题,举办冬奥云上音乐会、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和全民冬奥会等一系列与冬奥有关的文化活动。”

  共有600多家国内外文化机构包括9家全球500强企业参加本届服贸会。文化服务贸易作为本次展会的8个专题之一,通过举办高峰论坛、推介交易、展览等方式全方位介绍文化产业的最新技术成果。谈到与服贸会的渊源,李保宗表示:“今年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了,感觉这次展会的规模更大。服贸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来展示自己,并且和业界的同行充分交流,相互学习。我们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