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最长沙漠高速“最后一公里”首段贯通 中国铁建承建
2020-09-07 09:42:44来源:国资委网站编辑:赵妍

  世界最长沙漠高速“最后一公里”首段贯通 中国铁建承建

  8月18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世界最长沙漠高速公路、国家西部大开发交通要道——北京至新疆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伊吾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大白杨沟2号大桥桥面铺装顺利结束。至此,全长188.7公里的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伊吾段全线贯通,同时也是京新高速“最后一公里”三段建设中贯通的首段。

  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全长约515公里,被称为京新高速公路的“最后一公里”。该公司承建标段位于梧桐大泉至伊吾段,线路全长45.7公里,穿越戈壁无人区,施工面临风沙肆虐、昼夜温差大,无水、无电、无信号,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

  为确保桥梁建设安全高效,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方案、量化任务指标、细化建设节点、引进新工艺等举措,成功克服困难,实现了桥梁安全贯通,为梧伊段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梧桐大泉至木垒段是京新高速公路“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京新高速将实现全线贯通,哈密市伊吾县、巴里坤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加快天山北坡经济带建设,实现新疆煤炭、矿产资源开发,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沿线地区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