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为防控疫情 韩国一餐厅试用机器人提供上餐服务
2020-09-08 15:2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为防控疫情 韩国一餐厅试用机器人提供上餐服务_fororder_餐厅

  法国《20分钟日报》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20分钟日报》9月6日消息,活跃于新技术领域的韩国电信公司KT(Korea Telecom)9月1日称,目前已在首尔的一家Mad for Garlic餐厅应用了名为AI Serving Robot的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

  报道称,这款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主要用于为餐厅的顾客提供上餐服务,以减少顾客和餐厅工作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时期可以起到疫情防控的作用,非常实用。此外,应用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也可以帮助减少餐厅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这款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还能够绘制餐厅内的地图,并通过无人驾驶技术进行自主移动、自主避障。通过搭载KT公司研发的3D空间映射技术,机器人能够准确定位餐厅内每张桌子的位置,毫无障碍地到达桌前。这种机器人根据设计,一次最多可放置4个餐盘为顾客提供上餐服务。

  据悉,Mad for Garlic餐厅为韩国连锁餐厅,如果这款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在首尔这家餐厅试用顺利,那么Mad for Garlic的其他餐厅也会陆续开始应用。(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