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拟推新法案修订脱欧协议 官员坦承或违反国际法
2020-09-09 16:06:4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日前透露,拟推出一项新的内部市场法案,对英国脱欧协议的内容进行“些微澄清”。这一消息引发多方担忧,也为最新一轮英欧贸易谈判蒙上阴影。当地时间8日,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在下议院坦承,新法案恐违反国际法。

  报道称,英国政府拟推出的新法案文本将于当地时间9日公布。但英国政府已证实,法案内容将涉及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等问题。

  据报道,英欧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中,涉及如何处理国家援助(政府对企业的财政支持),以及是否需要海关对货物进行检查的问题。目前,英欧双方仍在就如何实施相关规定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8日,英国一些议员就新法案可能会改变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提出质疑。对此,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坦承,新法案将以“具体而有限的方式”违背脱欧协议。

  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警告称,这种改变,可能会损害英国与其他国家在未来贸易协议上的“信任”。

  8日,英国政府法律部门常任秘书乔纳森·琼斯宣布,他将辞去政府职务。据报道,乔纳森·琼斯认为,新法案将使英国政府违背国际法义务。

  据此前报道,自英国于1月31日退出欧盟后,双方就贸易协议进行了多轮谈判,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英国的脱欧过渡期将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英国必须在此前,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9月7日发表声明称,如果10月15日的欧洲理事会会议未能达成协议,英国准备退出贸易谈判。同日,英国政府透露,拟推出一项新议案,对脱欧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国家援助和海关安排等条款进行“些微澄清”。

  (原标题:英拟推新法案修订脱欧协议 官员坦承或违反国际法)

标签:英国脱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