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媒:美国在华企业无视特朗普“脱钩”威胁
2020-09-10 15:0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特朗普再次发出美国经济与中国“脱钩”的论调。然而,英国《金融时报》今日(9月10日)发表的一篇文章称,针对200多家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70%以上的在华美资企业没有计划将制造业务迁出中国,尽管美国在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中加征了关税。

  这篇题为“美国在华企业无视特朗普‘脱钩’威胁”的文章说,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恺文最近公开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2020年初对中国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但中国经济复苏很快。美国企业仍然将中国的消费者市场视为一个巨大机会。

  该文还称,中国经济已显示出从新冠疫情中反弹的迹象。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最新报告,上月出口总额同比增长近10%,与美国相比,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很快。近几个月来,中国在全球出口总额中的占比激增至17%以上,而2019年的这个数字不足14%。文章强调,中国仍将继续保持巨额月度对美贸易顺差。

  路透社在9月8日的一篇报道中也表示,中美两国的经济是紧密相连的,中美经济“脱钩”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郑然 潘晓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