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情况不容乐观!欧洲多国疫情反弹了
2020-09-14 22:4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经历了数月的疫情平稳期,近日欧洲新冠疫情再度出现反弹。当地时间9月12日,法国出现单日确诊新病例突破一万以上的情况。欧洲其他国家也出现了疫情反弹的迹象。专家表示,欧洲疫情出现反弹与限制措施放宽、假期人口流动频繁密切相关。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 

  当地时间9月12日晚,法国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2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达10561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万例。

  法国六名医生在《星期日报》(Le Journal du Dimanche) 发文,呼吁人们尽量避免私下聚会,对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的状况应保持警惕。

情况不容乐观!欧洲多国疫情反弹了

△《星期日报》报道截图

  文章指出,房间越小、聚集的人数越多,感染的风险越大。医生们提醒人们要戴上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应避免私人聚会,抗击疫情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疫情已在各个年龄段人群中传播开­。韦朗称:“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应对这种情况。”

  除法国之外,9月份,包括英国、西班牙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也都出现类似情况。

  因疫情反弹 英国检测样本大量积压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日下午,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497例,是自5月中旬以来英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的一天。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有关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从9月14日起,英国规定人们日常社交场合中的聚会人数不得超过6人。

  据英国《卫报》报道,由于近期新冠病毒再次迅速传播,英国出现检测系统吃紧、实验室不堪重负的状况,全国积压的18.5万份拭子样本目前已送至意大利和德国进行后续检测工作。

情况不容乐观!欧洲多国疫情反弹了

△《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周内迅速提升检测能力,并将采用新检测技术更快地处理检测样本。

  西班牙成为欧洲疫情最严重国家

  西班牙卫生部9月11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为56万多例。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西班牙成为首个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0万的欧盟国家。

  报道称,人们进行频繁的社交活动和政府应对疫情不力,是导致疫情反弹的重要原因。

  西班牙的“botellón”(街头聚众饮酒)现象正引发担忧,卫生部提醒年轻人注意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在多个社交媒体上发出警告:“这不是游戏。”

  报道指出,过去两周内,马德里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5万例,但只配备了约800名专职人员进行追踪调查。在全国范围内,每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仅追踪到3名接触者,有38%的确诊病例无法确认感染原因。

  一些流行病学家指出,政府在疫情应对过程中存在失误,没有为新出现的疫情做充分准备,也没有安排好密切追踪工作,就撤销了封锁措施。

  马德里拉巴斯医院传染病科主任何塞·拉蒙·阿里瓦斯(José Ramón Arribas)表示:“病毒检测之后的工作十分重要,要隔离那些检测呈阳性的患者,还要确定哪些人是密切接触者并对其进行隔离,但我们没有在这些方面实施行之有效的措施。”

  美国医疗网站“健康线”(Healthline)指出,欧洲国家从6月中旬开始重新开放边界,人们在8月开始休假,他们像往年一样飞往欧洲南部度假,导致了确诊病例的增加。另外,学校开学,经济活动的重启也加大了疫情传播。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