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克兰驻华大使: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2020-09-14 11:1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乌克兰驻华大使: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_fororder_1.JPG

乌克兰驻华大使接受总台乌克兰语部专访

乌克兰驻华大使: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_fororder_2.JPG

乌克兰驻华大使接受总台乌克兰语部专访 拍摄:刘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娴):乌克兰驻华大使谢尔盖·卡梅舍夫日前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国人民的自律和爱国主义精神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的抗疫经验值得世界各国学习。

  卡梅舍夫大使在专访中对中国为乌克兰抗疫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援助表示了感谢。他说,疫情期间,在中国,特别是在武汉的乌克兰公民得到了很好的关心和保护;中国与乌克兰医疗专家多次举行远程视频会议,就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交流经验;中国政府还通过驻乌克兰大使馆,先后两次向乌克兰提供口罩、呼吸机等抗疫物资……对于所有这些来自中国伙伴的帮助,乌克兰永远不会忘记。

  卡梅舍夫大使认为,目前中国是第一个有能力做到阻止本国经济衰退的世界大国。中国将在减缓全球性经济危机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也充分证明了中国政府、中国领导层的高超管理水平和决策能力。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七周年,卡梅舍夫大使强调,通过“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项目,可使中国的经济、物流,甚至经验等优势普惠邻国,乃至全球。乌克兰真诚地欢迎这一倡议,乌中近几年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成果丰硕,越来越多的乌克兰大学生选择来中国留学,在乌克兰国内,也掀起了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