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李旬:始终努力实践 探索更多途径履行社会责任

2020-09-14 17:1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永恒的话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更具竞争力和生命力。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运营现代化且高效的机队一直是阿联酋航空业务模式的核心。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影像节巡展”活动中,阿联酋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李旬接受了记者专访,讲述了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一些实践案例。

阿联酋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李旬

  李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十分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一家国际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通过迪拜枢纽连结六大洲,支持全球旅游业和贸易的发展。对我们而言,公司的发展不仅是数字上的增长,而是能够为经济、社会和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为此,我们始终在努力实践和探索更多有效且有意义的途径”。致力于环境保护是阿联酋航空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一大重点。“我们的环境保护举措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减少排放、负责任地消费以及保护野生动物和栖息地。” 据悉,阿联酋航空运营着全球最年轻的宽体机队之一,平均机龄为6.5 年。这一持续进行中的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是阿联酋航空对乘客体验及环境保护的有力承诺。

阿联酋航空机队

  谈责任   以减塑和维护生物多样性实现环保

  “我们制定了全面的节能计划,积极调查和实施各项方法,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燃料消耗和排放。例如,自2003年以来,我们与空中导航服务提供商合作,为每次飞行制定高效的飞行计划运营‘弹性航道’或灵活航线。我们也在与 IATA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把这一航线选择系统变成一个标准运营程序。”李旬说。

  此外,阿联酋航空致力于通过负责任的消费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对于采购的物品及采购的方式,如何管理废物处置,以及如何用水和用电都会谨慎地做出决定。随着阿联酋航空全球业务规模的扩大,即使很小的变化也可以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

  “例如在2017 年,我们在经济舱推出了环保毛毯,每条毛毯都是由 28 个回收塑料瓶制成。截至2019年底,仅此一项举措就减少了向垃圾填埋场倾倒 8800 万个塑料瓶。”李旬介绍道:“我们也在机上逐步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纸质吸管、木质调酒棒以及在机上零售中使用纸袋——这三项举措每年可以减少向垃圾填埋场倾倒约8170 万件一次性塑料制品。我们已对机上使用的一次性塑料制品进行了全面审查,在可行的情况下将逐步淘汰或替换这些物品,并实施其他措施来应对塑料废物污染。

  世界的美丽和生物多样性是现代人旅行的动力之一。阿联酋航空还致力于保护自然栖息地、保护野生动物及濒危物种,抵制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据了解,阿联酋航空保护野生动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99 年。李旬表示,“在这一年,我们在迪拜建立了 Al Maha 沙漠度假村,一个占地 27 平方公里的沙漠动植物保护区,也是迪拜沙漠保护区 的前身。迪拜沙漠保护区于 2003 年创建,其占地面积扩大至 225 平方公里,是迪拜总土地面积的 5% 左右,也是迪拜占地面积最大的单体项目。”

迪拜沙漠保护区

  阿联酋航空还加入了野生动物保护组织United for Wildlife和ROUTES(减少濒危物种非法运输机会),抵制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对携带违禁物种、狩猎品或与野生动物相关的任何非法产品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此外,2015 年以来,五架野生动物主题涂装的阿联酋航空 A380 飞机搭载乘客飞往遍布六大洲的目的地,他们深受全球各地乘客的喜爱。“大家对于我们的旗舰机型A380和野生动物涂装都感到印象深刻,在很多乘客心目中,阿联酋航空不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是一家以保护野生动物为己任的航空公司。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升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李旬表示。

阿联酋航空野生动物主题涂装A380

  “2009 年,我们在澳大利亚开设了阿联酋航空 One&Only 沃尔根谷度假村。它是澳大利亚首批致力于自然栖息地保护的豪华度假村之一,位于占地2800 公顷的大蓝山世界遗产保护区。该度假村遵循绿色建筑的原则进行设计,以尽可能减少能源和水的消耗。”李旬介绍,阿联酋航空对该项目投资超过 1.25 亿澳元,确保这片山谷独特的生物多样性得到保护,并种植本土树木和灌木超过 175000 棵。

阿联酋航空 One&Only 沃尔根谷度假村

  谈举措   以政策和安保提振旅行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阿联酋航空一直根据有关部门和卫生专家的最新指示,定期审查和调整健康和安全措施。从地面至空中,采取了一系列全面的措施,在旅程的每一步保护乘客和员工。

阿联酋航空采取一系列全面措施保障乘客和员工安全

  除了灵活的退改签政策外,阿联酋航空还是全球首家为乘客免费承担医疗和隔离费用的航空公司。若乘客远离家乡却不幸在旅行期间确诊新冠肺炎,阿联酋航空将承担最高15万欧元的医疗费和14天内每天100欧元的隔离费用。这项行业领先的举措为乘客提供了更多保障,从而提振旅行信心。

  在航线恢复方面,李旬还提到,“我们以安全作为首要考量,与国际和地方当局密切合作,逐步恢复客运服务,满足旅行需求。我们目前的客运航线网络将在9月覆盖80多个城市,是疫情前航线网络的50%以上。乘客可以通过我们的迪拜枢纽在中东、欧洲、非洲、美洲和亚太地区之间安全便捷地旅行。在中国,我们已恢复前往广州、香港和台北的客运服务。目前,广州航线由空客A380执飞,每周一班;香港和台北航线则由波音777-300ER执飞。”

阿联酋航空SkyCargo支持全球物资运输

  除此之外,截至7月,货运部门阿联酋航空SkyCargo的定期货运目的地已从3月底的35个迅速恢复至100多个,以便将物资运往世界各地。随着制造业和其他经济活动的逐步恢复,阿联酋航空SkyCargo持续为全球各地消费市场和企业运送必需品和其他货物。“在全球范围内,我们还与赞助伙伴携手合作,发起一系列活动和倡议,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信息、娱乐、动力和灵感,支持大家度过这样一个特别的时期。” 李旬说。

阿联酋航空机队

  谈精神   以创新和行动兑现品牌承诺

  在谈到企业精神时,李旬表示,“创新”和“实践”是一个企业不可或缺的优良精神。“‘创新’深植于阿联酋航空的品牌基因之中,是我们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我们不断推出优质产品与服务、兑现‘飞悦卓越’的品牌承诺的坚实基础。”

  如今,我们身处疫情后的世界,这一世界无疑是与之前大不相同且充满挑战的,因此“创新”也变得更为重要。“我相信对于每一个企业而言,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发挥创新的优势,打造新产品和新方式、将业务与行业推向新的高度,都是十分关键且有意义的,这也正是阿联酋航空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另外,李旬还强调:最重要的一定是去行动。“把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想法和理念付诸于实践,以负责任的态度去运营,并且定期审视和提升我们现有的举措。”阿联酋航空一直遵循这样的企业精神,要产生真正有意义的影响,可持续发展工作必须是连续和长期的。随着全球业务的增长,阿联酋航空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正逐渐得到积极认可。(图\阿联酋航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