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于雪莉:根植中国30余年 Visa始终恪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2020-09-14 13:30: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Visa根植中国30余年,始终恪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活动中,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就深入与中国各方伙伴合作开展金融教育和普惠金融项目的情况、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如何助力客户及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持续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

  探索普惠金融发展解决方案 助推精准扶贫

  于雪莉介绍,多年来,Visa紧跟中国的国家政策,通过政府与社会力量合作(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 PPP)的模式,与国内众多著名机构展开展普惠金融领域合作,整合各方资源优势,通过市场研究、联合倡导、最佳实践分享和能力建设等项目,加强金融教育和数字创新,推动普惠金融与金融知识的普及,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将金融扶贫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普惠金融发展解决方案,助推精准扶贫。

  于雪莉表示,2016年启动普惠金融战略时Visa就承诺,深入与中国各方伙伴的合作,开展金融教育和普惠金融项目,目标到2020年底将惠及1000万农村人口,并有信心如期实现该目标。截至今年9月,Visa与合作伙伴在中国开展的各类金融教育与能力建设项目已覆盖超过1千万人次,为提升贫困地区的金融能力、强化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效果做出了积极贡献。

  共渡疫情难关 赋能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面对疫情,Visa承诺将全力支持全球的员工、客户和当地社区,利用全球化的高效运营,在艰难时刻保障整个支付生态体系的安全稳定。于雪莉说:“员工是Visa的核心力量,他们在关键时刻仍然每天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2020年Visa将不会因疫情的原因裁员,并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他们,提升他们的安全感和积极性。”

  在保障全球各地团队的安全和健康方面,Visa采取多项防范措施。于雪莉说:“除了个别地区的办公室,Visa在全球实施了员工居家办公的政策,并会将这一政策持续到2020年底。对于继续留在办公室里为客户提供服务支持的员工,我们将执行严格的卫生标准和‘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

  不仅如此,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Visa始终把对客户的承诺放在首位,全力维护全球支付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抗风险能力。于雪莉说:“疫情暴发后,Visa立即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措施,确保Visa全球网络可靠运行。”

  面对未来,小微企业亟需相应的支持来恢复和提升抗风险能力。根据Visa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4月,Visa宣布将通过公司旗下的Visa基金会(Visa Foundation)拨款2.1亿美元,支持社区和小微企业的发展。首笔1000万美元将用来支持Visa所在地区的慈善机构部署援助计划。第二笔2亿美元的资助将在未来五年用以支持全球的小微企业,尤其是女性主导的小微企业,助力她们走出困境,推动经济的持续发展。

  于雪莉说:“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关键时刻,我们将尽全力支持全球受到冲击的小微企业,驱动经济增长。由于许多小微企业主都是女性,支持女性主导的小微企业发展将带来连锁效应,我们认为这是实现性别平等、减少贫困和促进包容性经济发展的最重要途径之一。”

  驰援湖北 助力小微企业复苏

  作为一家立足本地、连接世界的全球领先数字支付科技公司,Visa一直致力于推动经济发展,支持社区建设,助力抗击疫情与经济复苏。早在今年2月疫情暴发初期,Visa就通过Visa基金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25万美元(约17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奋战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于雪莉说:“作为一家有着本地化业务的全球性公司,Visa正竭尽全力,帮助受到疫情冲击的小微企业。我们会继续携手政府及业界伙伴,一起助力经济复苏及持续增长。”

Visa在北京启动“冬奥有她”项目,赋能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女性小微企业。

  这些行动主要包括:通过Visa发起的“冬奥有她”项目,帮助北京2022冬奥会赛事举办地的女性小微企业疫后重启;通过Visa数字普惠金融奖学金计划,支持疫后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升其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水平;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合作,启动“金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河南·兰考新时代乡村新农人培育计划”项目,帮助他们更快适应数字化农业转型。此外,Visa还启动“实用商业技能”项目,为小微企业提供通俗易懂、可靠实用的在线教育资源。

  于雪莉告诉记者:“在Visa的文化里,非常注重多元化和女性领导力。这不仅仅是公司的文化理念,更是渗透到每个Visa员工脑海里的价值观。在Visa,我们做到了全球范围无性别歧视的同工同酬。”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左一)与中国扶贫经济会副会长王行最(右一)为石桂兰送去慰问品。

  在参加由Visa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的普惠金融培训项目时,其中一位创业女性石桂兰给于雪莉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石桂兰参加了村里组织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培训后,了解到可以通过小额贷款创业的政策,于是向中和农信贷款1万元,开了一家熟食店。踏实工作、诚信经营的她生意越来越好,很快就从中和农信贷到了第二笔款项1万5千元,购进了一台配送车,一年的收入将近20万元。半年后,她又购进了一台包饺子机器,创立了自己的速冻水饺品牌“温都尔玛”。

  于雪莉表示,当女性小微企业主有机会接受培训、获得资金、技术和工具后,她们就会立刻抓住机会,快速发展业务,这样也就有了改变自己和家人命运的能力。

  砥砺前行 为数字化经济转型提供动力

  Visa将继续发挥全球化企业应有的担当,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安全与福祉,同时利用Visa的品牌力量、稳定可靠覆盖广泛的业务网络及掌握的资源,支持全球各地的社区。

  在世界经济复苏过程中,Visa为能够应对当下的挑战、提供关键支持而深感自豪。未来,Visa将继续与国内政府部门和业界伙伴紧密合作,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赋能,并积极探索创新的合作模式。

  数字支付从未像今天这样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中占据重要地位。资金流动的发展是创新的催化剂,对于建立开放、包容、互联的社区至关重要。在致力于社区长期恢复的同时,Visa探索加快经济复苏的方法,履行Visa帮助个人、企业和经济蓬勃发展的使命。

  访谈最后,于雪莉表示,我们深信,与Visa历史上所走过的任何时刻相比,今天我们有更大机会携手客户,共同描绘未来商业发展的格局,绘制社会进步的蓝图。(图片来源:Visa)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