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斯里兰卡公益课堂:中建装饰海外援“梦”

2020-09-15 19:5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斯里兰卡中北部的阿努拉达普拉是古锡兰王国首都。这片曾是流淌着牛奶和蜂蜜的古老文明之地,如今是斯里兰卡最贫困落后地区之一。

  视频里的郭世玉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她作为清华海外实践团队成员在两年前到达塞佩库拉马村支教。了解到这里教育资源严重短缺,教育受重视程度不足,女孩经常遭受性侵类案件,男孩则因家庭贫困而往往辍学务农的情况后,她萌生为当地儿童设计一座公益课堂建筑的想法。据视频介绍,她希望这个公益课堂,不仅可以被用来传授知识而且“能给孩子提供爱与庇护”。

  胥超作为中建装饰项目经理,是此次项目的“梦想建设者”。项目由央企搭台、清华学生设计、当地人共同参与施工。该项目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斯里兰卡为当地孤儿和失学儿童建设的一个公益课堂建造项目。

  据介绍,清华大学 THU-ICA 学生组织负责项目策划与方案设计,中建装饰集团所属中建东方装饰公司负责项目建造和实施,是斯里兰卡的 NGO 组织机构负责项目运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