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采取正确措施应对疫情 保障儿童健康与教育
2020-09-16 16:5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世卫组织呼吁采取正确措施应对疫情 保障儿童健康与教育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6016_8bb2ae49-9720-4d35-b4f1-6c59963d6c60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婧昊):当地时间9月15日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如何在保障教育连续性的同时 做好卫生安全工作提出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孩子的影响一直是优先事项。新冠肺炎大流行暴发以来,虽仍有诸多疑问,但我们开始清晰地认识到儿童和青少年可能被感染,也可能传染其他人,病毒可以致死儿童,但儿童往往感染程度较轻,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少有重症和死亡病例。谭德塞说:“数据表明,不到10%的报告病例和不到0.2%的死亡病例发生在20岁以下人群中。但是,关于增加儿童和青少年重症和死亡风险的因素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此外,对于被感染者的长期潜在健康影响仍然未知。”

  谭德塞指出,尽管儿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感染该病毒的严重健康影响,但他们还遭受了其他痛苦。在许多国家,营养和免疫基本服务因疫情中断,数百万儿童错过几个月的学习时间。

  谭德塞说,希望看到孩子们重返学校,并且希望确保学校为其提供应有的安全和支持性学习环境。学校与社区紧密相连,在社区中采取的防疫措施也将降低学校的感染风险。

  旨在各种情况下为各国提供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更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安全指南。该指南为零病例、若干病例、成群病例或社区性传播地区的学校提供了实用建议。谭德塞说:“鉴于对儿童、青年和整个社会造成的毁灭性后果,关闭学校的决定应该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是暂时的,并且只能在局部传播广泛的地区实施。学校关闭期间,应通过远程学习确保教育连续性。同时,利用该时期制定相关措施,防止和应对学校重新开放后的(病毒)传播。”

  谭德塞还表示,确保儿童安全和上学并不能仅靠学校、政府或家庭,而应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来实现。他说:“正如我们常说的,没有零风险。但是如果采取正确的配套措施,我们就可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并让他们了解健康和教育是生活中最宝贵的两样东西。”

  另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全球至少有4.63亿儿童在因疫情导致学校停课期间无法实现远程学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