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真正破坏国际规则的正是美方自己
2020-09-16 20:0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贸组织专家组的报告再次证明,真正破坏国际规则的正是美方自己。

  据报道,9月15日,世贸组织专家组就我诉美301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专家组报告,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汪文斌在回答相关提问时指出,中方对专家组作出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

  汪文斌说:“近一个时期,美国个别政客一再污蔑中国不遵守规则。世贸组织专家组的报告再次证明,真正破坏国际规则的正是美方自己。由此联想到近年来,美国对多边国际组织的种种做法,不难看出,美国把国际组织用来服务美国的自身利益,合则用,不合则弃。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裁决,希望美方充分尊重专家组的裁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采取实际行动与世贸组织成员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