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1场举办 宣讲中医药抗疫与核心价值观的优势
2020-09-18 17:10:30来源:光明网编辑:韩基韬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1场举办 宣讲中医药抗疫与核心价值观的优势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00918171132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17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1场活动以“云宣讲”的方式举办。“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作题为《中医药抗疫与核心价值观的优势》的演讲。

  张伯礼表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在就中医药在此次抗疫中的具体实践作了详细阐述的同时,张伯礼说,中医在防治疫病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完备的理论体系。

  张伯礼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国家建立起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各地方各方面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以“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的防治方针,科学防疫、精准布控,强有力地阻断了传播链条。

  在演讲的最后,张伯礼说,虽然战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我们的任务并没有结束。“我们应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加快建设应急反应和防控救治体系,完善预警响应机制等,进一步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本场活动由光明网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对演讲内容进行同步刊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