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国卫生大臣:不排除英国第二次全国“封锁”的可能性
2020-09-18 17:5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表示,尽管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是全面的国家“封锁”是最后一道防线。他强调,人们遵循社交隔离准则和局部地区的封锁规则是“关键”。

英国卫生大臣:不排除英国第二次全国“封锁”的可能性

  汉考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第二次全面封锁)从来没有离开过讨论的台面,但也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东西,这是最后一道防线。”

  汉考克称,过去几周内,新冠病毒病例数呈“加速增长”趋势,住院的人数每八天翻一番。他呼吁民众认识到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再次团结起来遵循社交隔离规则以避免政府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防疫措施。

  据报道,英国政府本周三晚上召开了一次会议,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和医务人员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将再次暴发,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干预措施,到10月底将会有大量的死亡病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政府可能在下周宣布短期的更严格的限制措施。这些措施可能持续数周,包括在英格兰地区关闭部分酒店业务、限制酒吧和餐厅的营业时间等。不过,学校和大多数工作场所在此期间将保持开放。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7日报道,政府的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和科学大流行性流感建模小组(SPI-M)的专家建议对英国实行新的封锁措施。

  周五,最新的局部限制措施在英格兰东北部实施,近200万人受到影响。据悉,周五当天,英国政府还将宣布在兰开夏郡等地实施最新的局部封锁措施。(总台记者 康玉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